您好!欢迎来到安阳市轻工纺织烟草工会!

同战疫情 共克时艰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发表时间:2022-01-10 作者: 【字体大小:

各基层工会、全体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值此关键时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阳市轻工纺织烟草工会号召产业全体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遏制疫情蔓延、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一、提高站位,担当作为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绝对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马虎心理,切实扛起工会组织应尽之责,在防控疫情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服从疫情防控统一调度,积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

二、履职尽责,服务大局

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产业基层工会和全体工会干部更要守土尽责,发挥工会优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职尽责,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教育广大职工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得和宣传疫情防控信息,不惊慌失措、不道听途说、不以讹传讹,不散布谣言,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督促用人单位维护职工健康,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广大劳模工匠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上走在前、作表率,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三、主动配合,积极参与

广大职工要发扬工人阶级的主人翁精神,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做疫情防控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主旋律。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觉、如实报告有关信息,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扎堆、不集会、不聚餐。要加强健康监测,自身或身边亲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如实报告。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越要展现工人阶级的担当作为。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抗疫力量,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安阳市轻工纺织烟草工会           

2022年1月10日               


阅读量:21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