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阳市轻工纺织烟草工会!

一个妈妈和女儿传递温情的故事

发表时间:2020-08-06 作者: 【字体大小:

在安阳卷烟厂技术工人孟瑾身上有太多的光环,十九大代表、全国、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全省、全市技术能手……2月4日,她作为母亲向武汉捐出的的一万元,温暖和感动了身边的许多人,这笔捐款的背后也藏着一个妈妈和女儿传递温情的故事。

     孟瑾正在上初三的女儿,2018年10月被确诊为自身免疫性脑炎,作为一种罕见病目前没有有效治疗手段,主要使用激素和使用丙球蛋白提高免疫力,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孟瑾跟女儿商量要拿出1万元捐给疫情严重的武汉,女儿一边点头一边说:“妈妈,我懂他们的痛和不易,我愿意!”一句“我懂、我愿意”道出了女儿对疫情中患者的感同身受,也让平日车间里风风火火的女汉子潸然泪下。

“女儿生病后我们得到了工友、亲朋好友太多人的帮助,孩子也充满了感恩,这次疫情我们尽一点自己的心意,希望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采访中,孟瑾在电话那头哽咽了。现在她女儿还在服药,每个月要复诊一次,一年的治疗费用在10万元以上,自从女儿生病后,孟瑾就和爱人给孩子建了治病专用账户,这次一万元捐款是从这个账户上出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一直想多买些口罩和酒精捐过去,但打听了很多药店也买不到,所以我和孩子就想着拿出一点钱,能帮到一线的医护人员。”

     疫情中,孟瑾和大多数人一样宅在家里,每天和孩子一起上网课充电。平时早出晚归的孟瑾,这次难得待在家这么长时间,除了在网上听专业技术课程,她还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和烟草学院。孟瑾告诉记者,她打算一复工,就组织工作室人员进行全员大练兵。

    安烟的工友们知道孟瑾捐款后,也纷纷主动要求捐款,还有的工友开玩笑地说:“你自己偷摸就捐了,也不早点组织,可真不‘人物’啊!”短短3个小时,孟瑾工作室的36人就捐了14000元,在组织捐款过程中,孟瑾再次捐出2000元。孟瑾笑着说:“我跟大家伙说除了捐款,我们更要好好练兵,抗击疫情是一场战斗,经济建设同样是一场战斗,我们工人阶级作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要奋力打好这场战役。”

     采访最后,孟瑾告诉记者:“昨天女儿还跟我说,她梦见生病的人都出院了,我们出门都不用戴口罩了,我又可以和同学一起玩了……”我们希望在疫情中更多的人,像孟瑾一样传递温暖,也祝愿孩子的美梦早日成真。

 图片1.png

供稿:安阳卷烟厂

阅读量: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