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阳市轻工纺织烟草工会!

安阳卷烟厂:“火线”上的大考

发表时间:2020-08-06 作者: 【字体大小: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全力打响复工复产攻坚战,截至2月17日,安烟连续安全稳定生产8天,省、市领导先后到该厂调研并给予高度评价。

入厂要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和防疫消杀,上班要在规定的区域内操作,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办公区域空调全部关闭,发现聚堆闲聊无论上下班一律下岗隔离,各级政府的防疫要求全程循环播放……

 复工复产工作必须在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坚定不移执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烟狠抓“早、严、细”三个关口,连续召开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7次,出台系列专项防控管理制度12个,迅速在全厂范围内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复产后,安烟规定体温不正常坚决不允许上岗,电梯、澡堂、空调全部关停,职工活动场所全部关闭,食堂就餐单人单桌,严禁同一办公室3人以上同时办公,所有会议一律通过视频、工作群召开,同时办公室、企业管理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和移动公司云视讯系统建立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群、厂所有职工会议群,高效保证了厂级、部门级视频会议高质量召开…… 

同时,安烟针对职工居住分散、管理难度较大的现状,运用“大数据十网格化”管理手段,加强对所有职工尤其是“1十4”类有风险职工健康动态的每日排查、上报、分析和评估,为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供科学决策。

复工复产之际,如何有效避免疫情在厂区发生,最大限度的保障生产顺利进行?对安烟而言,这不仅是一道难题,更是一道检验使命与担当的考题。

安烟在复工复产阶段牢固树立“保安全、保基层一线、保安全质量、再保生产”的原则,开工首日早上6点多,厂领导就带队到制丝、卷包、动力等部门及职工澡堂、职工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处理。同时,该厂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开展“讲政治、防疫情、保生产、谋发展”筹集口罩志愿者活动,共筹集口罩15919只,成立黄金叶志愿者服务队,发动职工踊跃参加,增强疫情防控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2月9日,安烟通过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督导组检查;2月10日零点,动力部上班,开始为制丝生产准备条件;2月10日6点,制丝部维修班开始上班;7点,生产班白班开始生产;2月12日8点,卷包部开始三班两运转,每班9个小时,11组卷包机组开始生产。安烟成为省公司率先向省外4省5地区启动省外调运卷烟的厂之一,安阳市场也是全省18地市工商企业率先启访销配送、网上商情维护的市场之一。 

责任在肩,使命如磐。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安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在复工复产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量:7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