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阳市轻工纺织烟草工会!

安阳市2020年度GDX2包装机、PROTOS卷接机和SQ34型切丝机技术比武在安阳卷烟厂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20-10-16 作者: 【字体大小:

10月15日,安阳市2020年度GDX2包装机、PROTOS卷接机和SQ34型切丝机技术比武在安阳卷烟厂拉开帷幕,安阳市总工会劳经部部长康小兵、安阳市轻工纺织烟草工会主席韩小波莅临现场观摩。
 
此次技术比武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尊重员工的劳动成果,为员工创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比赛项目本着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的原则,着重检验参赛选手的安装速度、工量具的正确使用、部件位置的调整、故障排除等实操技能内容。参赛选手在竞赛中追求一流、用心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安烟职工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一是突出榜样引领,学习竞赛典型。大力弘扬“泰山杯”PASSIM70型卷烟机第二名高卫军、“玉溪杯”ZJ17型包装机第一名侯树彬苦练技能、不屈不挠、勇于挑战的竞赛精神。二是加强规范操作,注重导向引领。从零备件的清洁保养细节抓起,不断优化竞赛操作流程和竞赛方法,把拼速度改为比技巧赛细节,以赛促学,让操作人员逐步养成规范良好习惯。三是深化理论培训,提高职工素质。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赛前开展多元化理论培训,扎实理论基础培训,通过技术比武和技能达标活动,提高参赛参训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文化素养。四是坚持公平公正,做好择优选拔。班组、车间严格考核,层层把关,全程监控,确保参赛选手在公平条件下竞争,以“理论考试+安装调整+感官测试”综合竞赛成绩择优选拔。
   此次技术比武不仅提高了职工的专业技术和业务能力,还可发现、培养和造就一批技术精湛、水平高超的职工,激发和调动职工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的劳动热情,为打造一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工人队伍奠定了基础。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


阅读量:133次